Laura景

慢食堂:

爽爽:

#爽爽的厨房#凉凉的入口即化的质感,让人无法拒绝的法兰西情人~~【芒果慕斯蛋糕】
*材料:
 饼底:消化饼150克,黄油50克。
 芒果慕斯:芒果果蓉160克,淡奶油300克,白砂糖40克,吉利丁片15克,蛋黄4个。
 装饰:大芒果1个,果胶适量,装饰糖银珠。
*做法:消化饼用擀面杖压成碎末,黄油隔水融化,倒入消化饼碎末,混合均匀,倒入准备好的模具底部,用勺子压平,再用擀面杖敲实。
 芒果去皮去核,切成方块,取160克放入搅拌机打成果蓉,芒果蓉放入白砂糖,搅拌均匀,吉利丁片剪小块,用冰水泡软备用。
 芒果蓉倒入小锅,小火加热微温搅拌至砂糖融化,离火备用,蛋黄用打蛋器打至发白,蛋黄分5次倒入芒果蓉,搅拌均匀。
 泡软的吉利丁片滤去水份,分多次加入蛋黄芒果蓉,搅拌均匀至吉利丁片融化。
 淡奶油放入打蛋盆,打蛋盆坐冰水里,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7-8分。(表面起纹路可慢慢消失)
 打发好的淡奶油分三次放入蛋黄芒果吉利丁糊里,用刮刀J字手法翻拌均匀(不要划圈圈搅拌)
 倒1/2芒果慕斯糊在模具里,震出气泡,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至表面凝固。
 取出,在芒果慕斯中间摆一层芒果肉丁,再倒入另外1/2芒果慕斯糊,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至表面凝固。
 芒果起肉对半切,再切成半圆形,在芒果慕斯表面摆出造型,中心部位放方块芒果丁。
 在芒果上刷一层果胶(也可以用:果冻30克,凉开水30克,果冻倒入小碗里,再倒入凉开水。将碗放入微波炉加热十几秒,然后取出搅拌至果冻完全溶化即可,凝固前使用)
 再在芒果慕斯中心芒果丁上装饰银色糖珠就完成了。

评论

热度(6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